海里有风

浑身长刺你敢接近吗

2018留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天上的星星了 

可故事还是要讲 


我曾执剑奔赴我的天涯 骑着我的小毛驴

它身上的铃铛叮叮铛铛响
我跨山涉水 宿过村庄 
遇见的人都会问我  问我去哪儿

我便回答 哪儿都去 除了不归家

我给她们讲沿途的趣事 可爱的人儿 

只是没讲 家乡最思念的人被坏人带走了 

我走的太远 旅途漫长在泪水里淌
想尝小酒 路过人家 就拿小诗换
偶尔遇见道合的人家就说说大话

就这样  从豆蔻年华走到桃李年华


可有一天

剑被抢走了 驴被打劫的卖了 

他们勒着我的脖子问我回不回家 
我说我还没看够天边的晚霞 

却还是毫无预兆地被带回了家
看着他们折我翅膀 我扯着笑脸装作随遇而安
曾见过我潇潇洒洒满腔热血的那些人家问我 
你不是应该在天下四方 为什么在这儿快活潇洒
我摇摇头不说话

他们都觉得我是草原的马却不想我成了圈养的羊 

我以为我可以随心过 却是奢望

泪湿了每个无眠的夜晚


后来啊 我醒了 明白这并不是梦 
于是 我做不出诗 变成了哑巴

评论

热度(9)